邱斩儿

你好呀。

【雷安】岁月的童话

*一发完 2000多

*我流意识流 各位糖都吃了那就来点不一样的


*ooc预警 文笔渣预警 求评论请轻喷


如果都okk

那么————









在我小的时候,师父跟我讲过很多很多故事。


他说,纷飞的花瓣会变成朝阳照耀下的露珠,声音婉转悠扬的百灵鸟会变成一缕欢快的清风,而天上的一颗星星,就是地上一只萤火虫。


有一个少年历经世间的风风雨雨,最后却爱上了夜幕里漫天的繁星。少年总是在夜里轻轻的哼着孤独的歌,像是在说,你看这满天繁星,没有一颗属于我呀。


有一天,他的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颗会动的“星星”——那是一只萤火虫。


小小的虫儿落在他的手心里,用细细的声音问少年,我可以听你唱歌吗?




我问师父,故事后来怎么样了?




师父说,今天时间太晚啦,明天再告诉你。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刚从床上坐起来的安迷修愣了一会,轻声嘟囔了一句“怎么又做起这样的梦了。”




明明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“恶党!请不要欺负美丽善良的小姐!”安迷修像往常一样举起冷热流挡在艾米前面。




“欺负?她还轮不上。要不,欺负欺负你?”雷狮眯着眼睛说。“……”安迷修被呛的半天没说出来话,而雷狮的雷神之锤已经横扫而来。


本来是能躲开的,甚至从安迷修再偏左一点的角度挥剑还能扫到雷狮,但是安迷修的视线触到雷狮的头巾,他突然一晃神。星星。




…于是被砸了个正着。


晕乎乎的他还是发现本来想象中雷神之锤的力度变轻了。还没来的及奇怪,耳边就响起了一个欠揍的声音。


“哟,安迷修你是不是光想着漂亮小姐了?”




我呸。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师父师父,昨天你说的那个故事,少年回答萤火虫了吗?




少年什么都没说,继续唱着他的歌。但是他的声音变大了,换了一个新调子,听着格外清脆响亮。


凑热闹的蟋蟀们窃窃私语:这是在吓走萤火虫吧。而萤火虫扇着翅膀为少年的新歌曲打拍子,好像在说,你看,他换了新调子是在欢迎我呢。




我问师父:那少年到底喜不喜欢萤火虫呢?


师父说,我也不知道呀。剩下的的故事,明天再说吧。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少年每天晚上都来那个山坡,而第二天晚上那只萤火虫也在等他。萤火虫说,少年少年,我真想为你唱一首歌,可是我不是蟋蟀先生也没有美妙的歌喉,所以,我可以为你跳支舞吗?


少年什么都没说,却哼起了一支圆舞曲。




我想,少年一定是喜欢萤火虫的吧。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“喂骑士,这个大赛就快要结束了。”


安迷修看着面前这个偶尔不对自己露出杀意的人,莫名的觉得他的眼睛很好看。




大赛前一二和金的乱斗已经结束了。而战斗后期才到的雷狮捡了三个积分大礼包,现在排名第一。




安迷修本来想说,那我们也该做个了结了。但是看着那双眼睛,开口却变成了:




“雷狮。你为什么要来凹凸大赛?”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“哦?那要不你先说说你为什么要来?”




安迷修从没想过他竟然能和雷狮坐下来冷静的聊天。


“雷狮,我跟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
“希望这个故事不要太啰嗦。”看在你没叫我恶党的情况下。




“在我有记忆的时候,就只有师父养着我。他经常跟我讲故事…”

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师父总是要外出工作,有时候一个礼拜也回不来。所以这个故事啊,总是一拖再拖。




第三天萤火虫也来了。它听着少年哼完一支又一支不同风格的曲子。在这些纷乱七彩的音符最后的一片寂静里,萤火虫开口了。


萤火虫说,少年啊少年,我的生命只有一个星期。我穿越飘摇不定的风儿和飞鸟的追捕,用了四天才找到了你。然后用了三天陪伴在你身边。明天,我可能没法再来了。


少年站起来,山坡上卷过的风勾勒着他破旧的衣服。他没有再唱下一首歌,他摇曳的影子像是空中的一片云。




为什么你的生命如此短暂呢?




萤火虫看着他,渐渐的向黑色的夜幕坠落,


像是在说。




再见了。




我的少年。






这个故事还有然后吗,师父?


当然有的。不过…我打断师父的话,不过,明天再告诉我是不是?师父没说话,摸摸我的头笑了一下。


第二天,我迷迷糊糊的摸着身旁空荡荡的被子,知道师父又出去忙了。




而这一去,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。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“而这一去,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。”




“所以你是来找他的吗。”雷狮偏过头看着安迷修。“嗯,不仅因为他是我唯一的亲人。我一直觉得我师父是一个很厉害的人。我想知道,这样的故事,师父到底会给他一个怎样的结局。”安迷修看着前面被大战摧毁的看不出原貌的东西,再远一点,就是落日的余晖。




“巧了,我来凹凸大赛也是来找人的。”




“可我连他的样子都不知道。”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那年雷狮正在叛逆期,说什么也不要父亲找个骑士来保护他。


而可怜的小骑士总共来了三次。


第一次雷狮怎么都不愿见骑士,父亲只好让骑士回去等。


第二次正好雷狮偷偷跑出去和佩利帕罗斯喝酒,等他回来时才知道有人暗杀他,而那位骑士暗中保护了他一天。但这样就错过了仪式时间,只好等第三次。


而第三次,还没等到第三次,雷狮就己经逃向大海了。


在他知道骑士为了保护他遭到报复被围攻,折断了一只手和一条腿时已经是他海上漂流的第二年了。




“所以我讨厌骑士。”他说。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雷狮突然站起来。一双紫色的眼睛里闪着电光。“我们该做个了结了。”


安迷修回过神来,缺发现了不对劲。


“雷狮,你的锤子呢?”


回答他的只有雷狮的拳头,安迷修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的收起剑,躲开那个拳头。


“咳…”雷狮突然吐出一口血。“你怎么了?”安迷修有点心慌。“嘉德罗斯…不知道给我弄了什么,我已经召唤不了雷神之锤…”


“继续。”又是一拳迎面袭来。




……


“喂。我要是输给了你,你就去找你师父,也帮我找找那个骑士,把我的头巾给他。”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安迷修一直不懂为什么师父不把那个故事一口气说完,就像他也不懂为什么雷狮死之前冲他笑了一下。那笑无比纯净,居然还透出了些许温柔。他甚至觉得那笑容不像是雷狮的。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“恭喜你参赛者安迷修 ,作为大赛的胜利者,我们可以满足你的愿望或者回答你想知道的一切问题。”


安迷修本以为他会说让我知道师父的下落或者是让雷狮复活什么的。


但说出口却是。


“大赛的参赛者,死后会变成什么?”




“这个我们也不好说,或许是一颗露水,一片落叶,一缕清风…或者,一颗星星。”




安迷修好像放下了心。他突然就不想知道师父的那个故事的结尾了。




“让我成为神使吧。”




“让我流浪,去一个有萤火虫的星球。”




———/————/




萤火虫们成群结对的游动着,跳跃着,像一缕缕不息的思念来到我的窗前,四散飞向我脑海里广袤的天地之间。




我看见雷狮冲我笑着,那个笑容,明明是我最想忘记的,却在不经意间记了很多很多年。




我想我已经知道了那故事的结尾。






因为每一只萤火虫,都是天上的一颗星星。




故事里的少年,已经找到他的星星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0)